0
關閉
0
0 件商品
總計NT$ 0
前往結帳
會員登入
驗證碼
忘記密碼?
建立專屬帳號
關於小貝殼

成立
小貝殼工作坊隸屬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於民國85年設立之庇護性職場,服務宗旨是幫助十八歲以上中、重度的身心障礙者,透過工作技能的輔導與學習,培養自立更生的基本能力。於 2008 年正式立案,成為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前勞工局)輔導補助的庇護工場,讓未能進入社區化就業的身心障礙者也能得到庇護性的就業安置;接受輔導,成立多元庇護性就業服務,作為支持性、競爭性就業之跳階,並做就業相關技能訓練與輔導,使具備社會化生活能力,進而創造社會人力資源。

我們的榮耀
民國95年榮獲臺北市政府優良庇護職場第一名。
民國99年、100年、106年連續獲得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評鑑為甲等績優庇護工場的殊榮。
 


蛻變與成長
小貝殼工作坊經過三度轉型(九份芋圓、小植栽、手工精油香皂製作與販賣),於 2003 年開始學習製作美觀又實用的手工精油皂,一顆顆五彩繽紛、美麗實用又有質感的天然手工皂是我們專注工作所凝聚的結晶,大家心中有一個共同的理想,為愛護我們的人做出好用的皂,並在工作經驗中學習自力更生。另一方面也可在團體工作中學習應對禮儀、職場規範,培養責任感並且與同儕互動中,彼此學習人際關係的磨合。

小貝殼工作坊成立至今年屆滿二十五載,曾協助多位身心障礙者,由庇護性就業轉銜至社區化支持性就業,他們的工作能力也受到雇主的肯定。目前小貝殼工作坊服務 15 位庇護性就業者,在輔導中提昇溝通技巧,增強社會化能力並在多元的工作活動的薰陶下,亦改善了自閉症者缺乏彈性的固著行為。

 
Brand story

品牌故事

小貝殼工作坊的自閉兒就像大海中貝殼裡的珍珠,透過教育與學習,便能散發晶瑩溫潤的光芒。 二十幾年來辛勤耕耘的日子幫助了許許多多十八歲以上中、重度的自閉症者及身心障礙者,培養他們自立更生的基本工作能力。 自閉兒雖有社交互動障礙,但會有一些特定的興趣,也常做一些重複性的動作和行為,小貝殼的輔導者瞭解他們的特質,透過參與手工皂的製作,他們在工作中逐漸建立起自信,並學習獨立作業,更重要的是,他們學習到與他人相處互動的方式,打開封閉的心門,活出精彩的人生。

OUR CLIENTS

經營轉變

1996
手工芋圓
1999
手工創意盆栽
2003
手工精油香皂ing

合作夥伴